25.佛跳墙


听说 古代里皇帝才有的吃这道“佛跳墙”呢!
现在我有了(熄火再煮锅)也能吃到哦!
因为“佛跳墙”要炖2-3个小时才能吃~
用(熄火再煮锅)来炖就不会浪费时间又浪费燃料了~

上汤材料:
猪肚 ~ 1个(小)(洗干净、串汤)
猪骨 ~ 两大块(串汤)
红枣 ~ 6粒(大)

**将全上汤材料放进(熄火再煮锅)内锅里加入适量的水,大火煮开后关中小火煮30分钟,然后拿起放进(熄火再煮锅)外锅里,两个钟后打开隔渣,猪肚切条备用~**


材料:(大概)
鸡脚 ~ 两对(洗干净、串汤)
烧肉 ~ 1小条(切块)
海参(中) ~ 1条(洗干净,切块)
小螺头 ~ 10粒(浸泡,洗干净)
花胶 ~ 100g(浸泡、切块)
花茹 ~ 8粒(洗干净、浸泡)
鲍鱼片 ~ 半包
绍兴油 ~ 半杯

做法:
将猪肚、鸡脚、烧肉、小螺头 、花胶、花茹、鲍鱼片,一样一样的放进沙锅内,加入绍兴酒和上汤,用锡箔纸盖上沙锅,(熄火再煮锅)内锅加入适量的水,大火煮滚,放入沙锅,中火炖40分钟,拿起放进(熄火再煮锅)外锅里保温2-3个钟,即可享用~


提示:
1.我家没大个的炖盅,所以我是用沙锅来炖~
2.高度的问题我没放蒸盘,我只拿蒸盘的脚~
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