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客家梅菜扣肉

   

近来收拾烘焙东西时我才发现到有本“客家乡情味”的书~
里面全教做客家菜~
看着~看着~!看到这道“客家梅菜扣肉”的食谱~
平时呀!都是吃多芋头扣肉,“梅菜扣肉”就没吃过了~
真丢脸呢!身为有四分之一客人血脉的我!是没吃过“梅菜扣肉”的~
所以今天我就学煮这道“梅菜扣肉”啦!
煮这道菜要蒸上2-3个小时肉才会松软好吃!
为了不想浪费我的煤气和时间去顾它,当然是要用省时又省燃料(熄火再煮锅)来煮啦



材料:
五花肉 ~ 500g(連皮)
甜梅菜 ~ 200g
咸梅菜 ~ 200g
蒜粒 ~ 1茶匙(我大概放)
酱油 ~ 1汤匙
黑酱油 ~ 1茶匙
清水 ~ 300-500ml
薯粉水 ~ 少许(打芡用)

调味料:
蠔油 ~ 1汤匙
酱油 ~ 1/2汤匙
黑酱油 ~ 1茶匙(我忘了放)
糖 ~ 1茶匙

做法:
1.甜梅菜和咸梅菜分别用清水浸泡15-20分钟,取出,洗干净,擠干水分切粒,然后干锅抄干备用~

2.五花肉洗干净后放入沸水中以大火滚煮15分钟,盛起,浸泡冷水中待完全冷卻~

3.取出花肉抹干水份,然后用叉在花肉皮上叉许多小孔,再涂上少许酱油和黑酱油在花肉皮上,放进热油里以大火煎以猪皮变金黄色,拿起直接泡在冷水中(大概20分),拿起切片~


4.炒锅倒入少许油加入蒜米粒炒香,再加入(已炒干的)梅菜和调味料兜炒片刻,然后再倒入清水煮沸,以中火焖煮至香濃,打芡,盛起备用~

5.把花肉片顺序排在深碗内(皮朝下),再把焖好的梅菜铺在花肉上,用錫箔纸蓋好~

6.(熄火再煮锅)内锅里放进蒸盘,再倒入适量的水和“梅菜扣肉”,关盖,以中火蒸之40分钟,直接拿起放进(熄火再煮锅)外锅内(保温)2个钟,即可享用~

提示:
1.高度的问题,蒸盘我是反过来放的~
2.我个人认为花肉不要切的太过厚~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