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香茅猪扒


在家找到一本{越南菜}的书~
看到里面有我喜欢的香茅猪扒,就试煮来试吃~
味道一样我外面吃的那种~
要吃以后我可以自己煮了~哈哈

材料:
无骨猪扒肉 ~ 十二两(我看不明白,所以我大概的)

洋葱 ~ 两粒(中型)
羊角豆 ~三条
大豆芽 ~ 少许
蚝油 ~ 少许(调味)
(三样青菜抄熟)



腌料:
(a)香茅 ~ 两支(我放三支)(切片)
         蒜头 ~ 半粿
         小葱头 ~ 4粒

(b)黑椒粉 ~ 1/3茶匙
         五香粉 ~ 1/3茶匙
            鱼露 ~ 3汤匙
     盐、砂糖 ~ 1/4茶匙
            麻油 ~ 1茶匙
        煮菜油 ~ 两汤匙

做法:
1.猪扒肉洗干净,切片,抹干水分用刀背拍松~
(我大概切到这样的厚度~)

2.香茅切薄片,小葱头和大蒜去衣,三样同切碎,再剁成茸或搅烂(我是拿石盅 来盅烂的),加入腌料(b)搅拌,将猪扒放入捞匀腌三个小时,然后开中小火煎到熟就可以~

越式酸甜汁做法:
蒜茸 ~ 1汤匙
黑醋 ~ 1汤匙
柠檬 ~ 半粒
鱼露 ~ 两汤匙
砂糖 ~ 两汤匙
红辣椒 ~ 少许
盐 ~ 1/4茶匙
水 ~ 3汤匙
(全部混合,然后慢火煮滚即可)








评论

热门博文